資料編輯

 

編號 P102023 
單位系所 資訊工程學系
技術名稱 用於影像檢索的外形描述子產生方法及影像檢索系統 
簡介 一種用於影像檢索的外形描述子產生方法,包含:(A)根據一影像的多個像素資料得到一已轉換至極座標系統的輪廓資料集,該已轉換至極座標系統的輪廓資料集包括屬於該影像中物件的輪廓之像素相對於一中心點位置的極座標,每一極座標包括一半徑資訊及一角度資訊;(B)根據所述極座標的半徑資訊,將該已轉換至極座標系統的輪廓資料集分割成多個分層輪廓資料子集;(C)根據所述分層輪廓資料子集,得到一距離特徵資料集,及一角度特徵資料集;及(D)根據步驟(C)的執行結果,產生一外形描述子組合。 
教師名稱 郭忠民
智慧財產權型式 發明 
專利証號  
可應用範圍/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影像檢索(image retrieval)技術,特別是指一種用於影像檢索的外形(shape)描述子(descriptor)產生方法及影像檢索系統。  
特色/優點  
推廣及運用價值  
參考文件  

義守大學 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