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編輯

 

編號 P102030 
單位系所 電機工程學系
技術名稱 利用多階因子之串級波束合成器及接收系統 
簡介 一種接收系統,包含:一天線陣列,包括複數個等距間隔排列的天線單元,且該等天線單元所輸出的複數筆收訊信號彼此呈相位線性相關;一權重產生器,產生複數權重;及一波束合成器,依序經由複數級逐步地合成該等收訊信號,而最後一級包括一匯聚單元,其他每一級都包括複數匯聚單元,且每一級包括的匯聚單元數目逐級減少;第一級的匯聚單元基於權重將至少三筆收訊信號加權相加並輸出,下一級的匯聚單元基於權重將至少三筆前一級之匯聚單元的輸出信號加權相加並輸出,最後一級的匯聚單元基於權重將前一級之匯聚單元的所有輸出信號加權相加。此外,一種利用多階因子之串級波束合成器也被揭露。 
教師名稱 吳榮慶
智慧財產權型式 發明 
專利証號 I407704 
可應用範圍/領域 一種利用多階因子之串級波束合成器,且該等天線單元適用於資通訊產業,所輸出的複數筆收訊信號彼此呈相位線性相關;一權重產生器,產生複數權重;及一波束合成器,依序經由複數級逐步地合成該等收訊信號,而最後一級包括一匯聚單元,其他每一級都包括複數匯聚單元,且每一級包括的匯聚單元數目逐級減少。  
特色/優點 本發明接收系統,包含:一天線陣列,包括複數個等距間隔排列的天線單元,且該等天線單元所輸出的複數筆收訊信號彼此呈相位線性相關;一權重產生器,產生複數個權重;及一波束合成器,依序經由複數級逐步地合成該等收訊信號而輸出一陣列場型,而最後一級包括一個匯聚單元,其他每一級都包括複數個匯聚單元,且每一級包括的匯聚單元數目逐級減少;第一級中的每一匯聚單元基於該等權重將至少三筆收訊信號加權相加並輸出,下一級中的每一匯聚單元基於該等權重將至少三筆前一級之匯聚單元的輸出信號加權相加並輸出,最後一級中的匯聚單元基於該等權重將前一級之匯聚單元的所有輸出信號加權相加以產生該陣列場型。 
推廣及運用價值 本發明之目的,即在提供一種可以提升通訊品質的利用多階因子之串級波束合成器及接收系統,能在權重為相同量化長度的前提下,降低零點對於權重量化誤差的敏感度。 
參考文件  

義守大學 資料編輯